English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刘劲松副司长一行来中心工作调研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刘劲松副司长一行来中心工作调研

 

    2013年11月15日,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刘劲松一行走访南开大学进行工作调研。校长龚克在办公楼会议室同客人亲切会面。副校长佟家栋、天津市外办以及APEC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等陪同会见。
  龚克对刘劲松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会谈中,双方就2014年北京举办APEC峰会等相关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龚克表示,随着我国国力的不断增强,近年来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每一次APEC峰会的召开都是中国参与国际事务、提升国际影响的良好机遇。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与国家部委实际工作相结合、经济理论和实际政策研究相结合的方针,为我国参与APEC合作和领导人出席峰会提供了大量咨询研究报告。未来南开大学一定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各方资源,尽全校之力支持外交部将2014北京APEC峰会举办成功。
  刘劲松对南开大学多年来对外交部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龚克介绍了2014北京APEC会议的相关筹备情况。他表示,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北京峰会的召开,多次对会议筹备工作作出指示。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十分希望南开大学、特别是APEC研究中心能够在北京峰会主题议题设计、召开国际研讨会、搭建国际研究中心联盟、舆论宣传引导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刘劲松表示,希望未来双方能够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其后,刘劲松一行按照行程计划来到APEC研究中心进行工作调研,同此间专家学者就2014年峰会筹备工作等相关议题举行座谈,深入交换意见。当晚,刘劲松还为本校师生举办了有关“世界经济形势和中国经济外交”的专题讲座。他的精彩演讲受到在场听众的热烈欢迎。演讲结束后,他还就师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作答,深入浅出,阐述精辟,足令聆讲者感到从中获益匪浅,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