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4年APEC第一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将在宁波举行

                      2014APEC第一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在宁波举行

 

        201421528日,中国将在浙江省宁波市主办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一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其间,22728日为高官会,此前为各委员会、工作组、研讨会等活动,总共约70场次。会议内容涉及贸易与投资、质检、海关、商务人员流动、人力资源、电子商务、反腐败、粮食安全、卫生、灾害预警等多个领域。日前,中方已散发2014APEC高官会主席、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参会代表的邀请函及《第一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参会须知》。参会人员可通过2014APEC会议官方网站(www.apec-china.org.cn)了解相关会议信息并进行参会注册。

  中国从今年11日起担任2014APEC东道主,全年预计将举办百余场APEC会议及相关活动。此次高官会为APEC中国年的第一场正式活动。围绕中国提出的2014APEC会议主题"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与会代表将在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三大重点议题下展开讨论并推动各相关领域务实合作。

  宁波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作为长江三角洲南翼经济中心,宁波对外贸易水平和民营经济发展强劲,其港口吞吐量位居中国大陆港口第三,世界第六。改革开放30多年来,宁波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成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最快、活力最强、变化最大的地区之一。

编辑:APEC2014官方网站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