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晨阳教授应邀参加基地主任会议

20171113-15日,教育部“国际问题及港澳侨台片”基地主任2017年工作会议暨“新时期大国外交及周边国家局势演变”学术研讨会在辽宁沈阳举行。本次会议由辽宁大学转型国家经济政治研究中心主办,APEC研究中心主任刘晨阳教授应邀参会。

教育部社科司谭方正副司长到会致辞,并就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首先,谭副司长强调各基地要切实提高基地政治站位,积极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开展工作基础上,各位学者要牢记当前基地使命——即为巩固当前战略机遇期、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增强“四个自信”而服务;同时,各位专家也要完善基地责任;在珍惜基地的品牌基础上,学者们要做好国际问题研究,在当前局面下积极推进研究创新。此外,谭方正副司长也希望各基地能够不断加大研究产出,在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努力推进研究工作,积极贡献咨政建言。在坚持党领导基础上,各基地要进行协同创新,积极进行人才培养。最后,谭方正副司长建议基地工作会议能够机制化,各基地也要协同发展和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