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经济研究院洪德生院长一行来APEC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台湾经济研究院洪德生院长一行来APEC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201399,由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台北APEC研究中心执行主任、PECC中国台北委员会主席洪德生先生率领的5人团组前来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作学术访问和交流。宫占奎主任和研究中心其他同仁一道在校文科创新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嘉宾们的到访。期间,宾主就亚太区域经济合作领域当中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2014APEC中国年以及双方之间未来开展合作交流的可能性等事宜举行座谈,并就此交换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当日上午,副校长关乃佳在学校办公楼与台湾客人进行了会面和交谈。校港澳台办公室以及APEC研究院以及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关副校长对洪院长一行不辞辛苦、专程远道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她介绍说,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成立多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决策提供咨询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多年来,南开大学在大力开展和促进海峡两岸政商学界的学术交流方面卓有成就,尤其是在教师学者层面交流互动以及在台招收和培养研究生方面成果显著;现已拥有数百位台湾校友,并且在大陆地区最早建立了台湾学生校友会。学校方面对于加强与台湾学术及教育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抱有高度意愿和期待,十分支持发展双方研究中心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洪德生院长谈到,对于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慕名已久。希望未来能够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交往与合作。随着近年来天津市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以及滨海新区、包括中新生态城等项目在内的开发建设,有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进入天津地区,津洽会、台湾名品博览会等项目在天津开展顺利,天津与台湾的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亦表达希望能够同南开大学开展合作,共同研究面对天津以及台湾地区今后的经济发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