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学者参加PECC“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新发展和未来方向”国际研讨会

                   中心学者参加PECC“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新发展和未来方向”国际研讨会

    2013年11月14日至15日, APEC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晨阳教授和李文韬副研究员在京参加了由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PECC)举办的“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新发展和未来方向”国际研讨会。与会代表中包括美国、日本、韩国、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智利等国、以及中国社科院、中国商务部贸易研究院、外交学院和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等国外内研究机构与高校从事区域经济一体化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

    本次研讨会着重围绕TPP谈判的进展、困境与展望、RCEP等东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的进展与展望、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机制融合、东盟经济一体化战略、以及FTAAP机制的可行性与APEC的作用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会上,刘晨阳就APEC能否推进FTAAP机制的发展与可行路径问题做了主题发言;李文韬则就区域经济一体化各机制的融合困难及其发展前景问题与各方学者交换了各自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