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78期工作简报

一、APEC研究中心主任赴外交部参加交流研讨会

202013日,“2020APEC工作及项目交流研讨会在外交部举行。本次会议由外交部国际经济司主办,会议总结了2019APEC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我方2020年开展APEC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进行了部署。APEC研究中心主任刘晨阳作为特邀专家,针对APEC“后2020”愿景的制定情况作了主题发言。

二、APEC研究中心制定疫情防控预案

20202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天津市和南开大学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APEC研究中心制定了工作预案,内容包括机构设置、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等。

三、2020APEC问题咨询研究报告内容框架和分工确定

在因疫情推迟开学的情况下,APEC研究中心仍然将资政服务作为重中之重。中心克服各种困难,采取视频会议或电话会议的方式进行专业研讨,征求校内外专家的意见,在20203月中旬确定了本年度APEC问题咨询研究报告的内容框架和任务分工,为确保完成今年的咨询研究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中心开展网上授课、答疑和论文指导等工作

20203月初开始,APEC研究中心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针对本中心的硕博士研究生开展了网上授课、导师答疑和论文指导工作,以确保毕业年级的研究生能够排除疫情的干扰,按时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