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主任应邀为复旦大学做学术讲座

2020113日,由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主办的“开放经济与世界经济学术报告”第127期在腾讯会议举行。APEC研究中心主任刘晨阳教授应邀做了题为“APEC三十年与我国参与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的战略新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沈国兵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刘晨阳教授对亚太经合组织(APEC)三十年合作进程做了总体回顾,总结了APEC的发展对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意义,分析指出了当前亚太区域经济合作存在以的新趋势,以及APEC合作进程面临的一系列机遇与挑战。在此基础上,刘晨阳教授结合APEC“后2020”愿景的讨论制定,分析了APEC在我国新时期推进国际经济合作顶层设计中的战略新定位。

与会者对刘老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复旦大学万广华教授、沈国兵教授、罗长远教授、范剑勇教授、苗克老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娟老师等高校教师以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