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完成“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

202012月,为配合新一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评估工作,APEC研究中心对“十三五”的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肯定了自身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找到了不足,为进一步提升基地建设工作找准了方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篇之年,同时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为此,APEC研究中心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于12月初完成了基地“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十四五”期间,研究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年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为契机,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为具体参照,牢记基地建设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以国家亟需、特色鲜明、体制创新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效智库为目标定位,充分发挥本基地在战略研究、咨政建言、舆论引导和公共外交方面的综合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