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宫占奎主任参加中国政法大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协同创新中心2013年年会

     宫占奎主任参加中国政法大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协同创新中心2013年年会

由中国政法大学牵头组建的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协同创新中心2013113在京召开年会。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主任宫占奎教授和孟夏教授以及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央编译局等协同高校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黄进校长主持。

    会上,黄进校长向与会各协同高校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中心的培育情况。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协同创新中心于20121228在北京成立,系由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组建,聚集了国内主要的国际法研究力量,其建设目标旨在探索跨学科、跨部门、跨国界的新型合作机制,为解决国家面临的重大国际法律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培养国际化的一流法律人才。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协同创新中心由中国政法大学作为牵头高校,南开大学等四所高校作为协同高校,中央编译局、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商务部条约法规司、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等作为协同单位,此外还邀请到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等国外高校加盟。 

    与会代表共就该中心的发展建设,以及科研方向、人员聘任、科研考核、人才培养、中心制度的完善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通过表决方式,原则通过了理事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和联系主任人选、以及《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协同创新中心章程》、《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协同创新中心管理文件》、《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章程》等四项决议。 

    稍早之前,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科研处柳经纬处长还曾专程前来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访问,与此间同仁就参与推动协同创新中心组建事宜沟通信息、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