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承办APEC国际研讨会

 2023 年 11 月 29 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南开大学 APEC 研究中心承办的“推进开放包容的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 APEC 国际研讨会”在天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司长陈超,南开大学副校长盛斌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马克卿大使,APEC 政策支持小组主任 Carlos Kuriyama,韩国 PECC 双会长 Chul Chung,新加坡 PECC 会长陈企业,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所长郭延军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韩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智利、秘鲁、越南和中国等多个 APEC 成员的代表参会,围绕“后疫情”时代推进亚太区域一体化的意义和前景、高水平开放对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促进作用,以及包容性贸易投资对深化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意义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